平利县幼儿园开展“粽香端午 粽享童年”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本站  胡善霞 周益萍  2020-06-27 阅读:2151

 6月22日,平利县幼儿园分年级组开展“粽香端午  粽享童年”主题教育活动,让幼儿直观地了解和体验端午节活动,增强幼儿的爱国主义情感,激发幼儿对传统文化的兴趣。




 活动中,各班教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征制定了详实的活动方案,通过图片、视频、诗歌、小故事等方式向幼儿讲述了端午节的来历和习俗,然后再根据幼儿的不同年龄特点,设计出了丰富多彩的参与式体验活动。小班幼儿拿起小画笔,画出了形态各异、色彩明朗的粽子和彩蛋,让幼儿了解端午节吃粽子、挂艾草和做香囊的风俗习惯;中班幼儿开展诵读诗歌、手工编织五彩绳和画龙舟等活动,让幼儿知道“龙舟节”是为了纪念爱国诗人屈原;大班幼儿在老师及厨师阿姨的指导下手持粽子叶,小心的装着糯米,紧紧的扎着绳子,师幼齐动手自制出造型优美的粽子,然后美滋滋的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每一位幼儿都沉浸在浓厚的节日气氛之中。





 此次活动,提高了幼儿的动手操作能力,丰富了幼儿的生活经验,让幼儿在传统节日带来的乐趣中,受到爱祖国、爱生活的教育,增强幼儿的民族自豪感。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