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城关三小:汉字听写,点亮语文学习新路标

来源:本站  陈少乾  2020-06-30 阅读:1886

6月24日,平利县城关三小六四班举行了班级“汉字听写”大会,回顾了前期汉字学习状况,点亮了后期学习努力的新路标。





    听写内容分为“课内生字表”——比如教材规定必须三会的一类生字词“健康”“按钮”;“课外阅读积累”——比如诗文名著中的“蒹葭”“窈窕”;“生活中的汉字”——比如“富硒”“汇率”“绞股蓝”,还有班级同学姓名、部分省级行政区的简称等等。特别是在听写本班同学姓名环节,部分同学出现了意想不到的错别字,引起了大家对怎样在生活中学习语言文字,怎样学好语言文字更好服务生活的总结与思考。




    本次汉字听写,既是对小学阶段识字写字成效的检测,也是对语言文字学习方法与学习目的的一种指向导引,对于即将毕业的小学生来说是一场“及时雨”“新路标”。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