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指引成长方向 实践活动传递梦想

---平利县中心幼儿园开展“党课进课堂”活动

来源:本站  夏昕妍  2020-06-30 阅读:2781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从小树立爱国主义情怀,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切实筑牢党性教育基础。平利县中心幼儿园开展了“党课进课堂”活动,坚持党性教育从幼儿抓起,充分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让爱党爱国思想在幼儿心中生根发芽。



党课指引成长方向

党员老师将党课带进课堂,让孩子认识党旗、国旗、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在幼儿园思想政治建设中的主渠道作用,把党性教育融入教学之中,以感恩教育、爱国教育、励志教育为重点,引导广大师生全面了解、正确认识党的光荣历史、伟大成就、宝贵经验、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广大少年儿童从小树立爱党、爱国、爱家情怀,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弘扬先烈的优良品质、高尚情操,勤奋学习,立志成为党和人民需要的人才。

实践活动传递梦想

坚持以党建带群工工作,把工会和“妇女儿童之家”工作纳入幼儿园党建工作总体规划,通过主题教育、国旗下讲话、主题活动等形式,结合”六一”、“七一”、国庆等重大节庆日,组织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积极开展“诵读一次经典、读一本好书、唱一首红歌、写一篇体会、开展一次研学”等实践教育活动,弘扬优良革命传统文化,点燃爱国主义激情,传递中华民族伟大梦想,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唱响“跟着共产党走”的时代主旋律。




通过“党课进课堂”活动的开展,全体党员、教师表示要认认真真教书,踏踏实实做人,在工作中落实十九大精神,时刻以“四有”好教师的标准来鞭策自己,做新时代正能量的教育工作者,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幼教人。

据了解,平利县中心幼儿园将持久性开展“党课进课堂”活动。接下来,学校党支部将组织党员教师撰写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心得体会、组织幼儿开展爱党、爱国、爱家乡“三爱”主题画展等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头脑,进教材。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