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只争朝夕 真抓实干

来源:本站  朱艳  2020-07-01 阅读:3794

6月30日,安康市审计局和平利县审计局联合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暨“牢记嘱托,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主题党日活动。市县审计局全体党员干部循着总书记来平视察走过的足迹,重点参观蒋家坪生态茶园和锦屏移民搬迁安置区社区工厂。重温习总书记殷殷嘱托,感受新时代使命召唤,提振精神再写审计工作新篇章。




在蒋家坪村女娲凤凰茶业现代示范园区,全体干部认真聆听该村党支部书记罗显平同志深情地回忆总书记视察期间的一幕幕。罗书记仔细地介绍了“党支部+龙头企业+贫困户”的脱贫工作经验,复述了习主席考察时讲过的“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 和“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因茶致富、因茶兴业,脱贫奔小康”的殷切嘱托。点点滴滴回忆了总书记与茶农互动、对话的每一个细节,细述当时满山茶农激动落泪的场景,罗书记自己也忍不住地一次次用自己的袖头擦拭滚烫的热泪。总书记身体力行告诉大家什么样的人是称职的人民公仆,人民公仆该怎么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蓝天白云映照下的葱翠茶园里,全体干部心潮澎湃、热血沸腾,面对党旗再次庄严宣誓。大家一致认为,要坚决跟党走,牢记总书记嘱托,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决心,真抓实干,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山上兴产业,山下建社区,社区办工厂,让搬迁群众能就近就业,既能照顾家里老小又能务工增收,这也是总书记高度赞扬并充分肯定的安康脱贫模式。全体党员干部在老县镇党委书记杨居侨同志的带领和讲解中,依次参观了移民搬迁锦屏社区的电子厂、毛绒玩具厂、袜子厂,杨书记绘声绘色地讲解了总书记的每一句关怀、每一句嘱托,大家都感觉总书记的话走心了,提醒毛绒玩具厂、袜子厂随着规模扩大一定要注意防火,提示电子厂一定要想办法掌握核心技术等等言犹在耳。

当前,国之大者是扶贫、国之急者是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作为审计干部,大家要清醒把握大局、紧紧围绕中心、切实履职尽责、扎实转变作风,以实干践担当、以实绩促脱贫。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