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党员放假不停歇 ,弘扬奋斗精神,扶贫建功立业

来源:本站  刘仁平  2020-07-29 阅读:2017

为推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在学校扎实深入开展,近期,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紧密结合暑期和脱贫攻坚工作实际,坚持教师放假党员不停休,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配合上级深入各村开展脱贫攻坚教育资助核查工作,激发党员立足岗位奉献,爱国奋斗建功立业。




活动中,一是开展脱贫攻坚核查工作。为全面、细致做好脱贫攻坚核查配合工作,该校成立教育扶贫核查配合工作专班,支部书记等党员同志协助镇、村,配合开展核查工作,到村入户一户不落的核实户档、村档资料,及时提供核查所需教育扶贫相关档案资料备查;做好教育扶贫政策宣传,配合镇村解决当前问题和困难,做好核查期间控辍保学、资助政策兑现等教育扶贫相关工作现场解释及举证答疑;针对核查中出现的数据逻辑错误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进行认真细致的核查,提供可信详实的佐证材料,召开专题分析会议,逐户逐人的分析逻辑错误存在的错误点;配合做好信访矛盾化解、舆情监测及引导处置工作,确保教育扶贫核查项目顺利通过上级普查验收。二是统筹推进校建项目建设工程,改善办学条件,助推教育扶贫。该校协调质检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深入工地督查工程质量、检查施工安全、召开工程质量安全监督例会。支部书记、分管副校长、总务人员等党员教职工,牺牲休息时间,坚守工作岗位,弘扬奋斗精神,确保施工质量、安全和进度。





下一步,该校党支部将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爱国奋斗精神学习教育纳入日常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开展相关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结合“优秀共产党员(教师)”、“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等评选活动,持续开展先进人物典型、活动开展好经验好做法等宣传报道工作,讲好身边奋斗故事,倡导爱国奉献精神,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