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蓝”聚焦小井盖,携手护航生命安全

来源:本站  李涛  2020-09-10 阅读:2183

“落实‘四号检察建议’,检察机关主动介入社会综合治理,以此助推社会管理水平,以后工作中我们会进一步加强管理,强化沟通协作,防范安全风险。”县住建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的一位工作人员在对辖区的窨井盖进行隐患排查时这样说道。




为让“四号检察建议”落地生根,切实守护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99日上午,平利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携手县住建局,有重点的对居民小区和学校周边进行窨井盖安全隐患排查督导活动,针对存在的轻微问题提出口头建议。排查过程中检察官讲解了两高一部《关于办理涉窨井盖相关刑事案件的指导意见》,并介绍了“四号检察建议”的制发背景、法律依据、主要内容,就窨井盖管理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及如何防范化解,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小井盖,大民生。窨井盖的管理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窨井盖的损坏、丢失等问题极易造成安全事故,危害公共安全。下一步,平利县检察院将围绕“四号检察建议”,履行检察职能,延伸监督触角,加强法律宣传,强化工作联动,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最后检察官温馨提示:为了您和他人的人身安全,外出时,请多留意和小心身边的井盖,发现问题时及时向住建等部门反映,如发现盗窃、破坏井盖的违法犯罪行为,及时向公安机关110平台或检察机关的12309平台进行举报。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