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进学校,这堂法治课 有“典”不一样

来源:本站  汤仲民  2020-09-18 阅读:3379

9月14日,平利县司法局、平利县检察院联合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活动——走进城关初级中学,给师生送去一场精彩的“开学法治第一课”,平利县初级中学48个班,2842名学生、176名教师参加《民法典》宣讲会。




陕西途科律师事务所主任吴松林律师,通过学校录播室直播讲座的形式,在各班设分会场,给全校师生宣讲《民法典》。吴律师通过对《民法典》诞生时代背景及重大意义进行深刻阐述,同时,结合同学们日常学习生活涉及相关重点内容进行深入分析,就“熊孩子”打赏主播、校园贷套路贷等社会热点话题,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阐释了民法典如何为未成年人撑起法治“保护伞”,引导同学们养成自觉守法意识,培养依靠法律解决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



这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将民法典带到同学们身边,走进同学们心里,进一步丰富了同学们的法律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让他们在新的学期、新的开始,与民法典同行,以法护航成长之路。宣讲会上还就平安建设“三率两度”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



    据悉,9月“民法典进学校”宣传周活动启动以来,平利县组织开展丰富多采的校园普法宣传活动,增加学生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建设“法治平利,平安平利”奠定坚实基础。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