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八仙小学:筑牢安全线,实战演练文明上下学

来源:本站  姚家丽  2020-09-18 阅读:1737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意识,促成学生良好习惯的养成,917日下午,平利县八仙镇中心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上下学道路交通安全实战演练活动。

正式演练前,该校组织全体师生认真学习了活动方案,针对实施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活动纪律做了重点强调,确保演练“安全、有序、快速”开展。



下午三时,教学楼各楼层负责人到达指定位置严阵以待。一声哨响,各楼层班级同学在本班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组织下,迅速到达指定区域分列排队,按预设顺序从东西楼道首尾连贯,依次下楼。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出校门口沿指定路线至G541国道路口,按执勤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过路口,列队至指定演练折返点返回。返校途中,学生严格按上学路径依次通过热成像体温监测通道,有序返回学校操场列队。演练总指挥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再次强调了上下学道路交通安全,让学生时刻警醒,知危险,会避险,保证自身安全。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学生们身临其境接受到最直观的交通安全教育。



据了解,近年来该校先后获得了县市级“平安校园”,安康市“德育先进集体”,平利县“文明校园”,今年成功入围由陕西省文明办、教育厅、公安厅、交通运输厅联合主办的“陕西省文明交通示范学校”评选。下一步,学校将以演练活动为催化剂,做精做细,确保师生的上下学道路交通安全。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