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镇:别样升学礼 文明新风尚

来源:本站  黄小彬  2020-09-24 阅读:3100

为大力推进“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建设,切实减轻群众人情负担,破除大摆“升学宴”等铺张浪费的陈规陋习。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集体升学礼在平利县正阳镇张家坝村举行。




“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培养一个大学生不容易,感谢党和政府对孩子们的重视,如今提倡新民风,我会带头践行移风易俗!”学生家长刘吉贵在张家坝村的集体升学礼上激动地说。

活动现场,学生代表邓园园宣读了《张家坝村“弘扬新民风、拒绝升学宴”倡议书》,7位准大学生和家长签订了《张家坝村“弘扬新民风、拒绝升学宴”承诺书》。随后,帮扶单位县人社局副局长杨兴中和村“四支队伍”成员为学生和家长送上祝福,并为孩子们发放了助学金,殷切寄语孩子们勤奋努力,刻苦学习,用加倍的努力报答父母、回报社会。

据悉,目前全镇已有30余名二本及以上学子拿到录取通知书,各村相继通过集体升学礼为学生们送上资助和祝福。近年来,正阳镇通过集体升学礼、倡导丧事简办喜事新办等方式推行移风易俗,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加大推进“文明餐桌”、“公筷公勺”等行动力度,让文明新风吹入寻常百姓家。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