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人大开展“弘扬传统美德、厉行勤俭节约”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本站  王浩瀚  2020-09-24 阅读:5806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9月17日,平利县人大机关开展了以“弘扬传统美德、厉行勤俭节约”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分为唱歌曲、看短片、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五个环节。活动在《勤俭节约歌》中拉开序幕,随后大家观看了《周恩来的故事—艰苦奋斗的典范》,使干部职工深切感受了“弘扬传统美德,厉行勤俭节约”的重要意义。接着大家聆听了《毛泽东勤俭的故事》,齐声诵读了“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等经典古语,共同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中华美德的道德力量。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使大家充分感受了勤俭节约的正能量、弘扬美德的正引导,思想上受到了教育,心灵上受到了触动。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前人勤俭节约的事迹,在“弘扬传统美德、厉行勤俭节约”的精神意识鞭策下,不断提升自身道德素质和职业素养,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不断发扬光大、代代相传。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