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城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本站  魏传莉  2020-10-23 阅读:3179

    九九重阳添福寿,人间百善孝为先。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培养孩子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品质,在重阳节来临之际,1021-22日,平利县城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分理论感知和实际行动两部分进行。在理论感知活动中,各班教师通过PPT、视屏、讲故事、讨论等形式,向孩子们讲述了重阳节的由来及习俗.同时,各班进行了“重阳节”感恩行动大讨论,“如何对感恩行动献计献策”,活动室里顿时激情高涨,有的宝贝迫不及待的要为爷爷奶奶们制作礼物、有的要为爷爷送节日的祝福,把活动推向了高潮。把孝老敬老活动延续到家庭中,老师们以微信视频的形式邀请爸爸妈妈也参与到活动中,请爸爸妈妈带着孩子为老人选择合适的节日礼物,一起为老人们庆祝节日。组织孩子开展了“五个一”活动:说一句祝福的话语、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表演一个有趣的节目、做一次小小按摩师、送一件亲手制作的礼物。看着孩子们的一举一动,老人们乐开了花,让尊老敬老等中华美德在孩子们心中不断传承,进一步助推该园“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建设。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了解了重阳节的来历和习俗,培养了他们尊老爱老的良好品德,在他们幼小的心灵埋下了爱的种子,学会了感恩,体验幸福生活的快乐!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