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城关三小举行教育宣传与新闻写作培训会

来源:本站  陈少乾  2020-11-10 阅读:2549

10月29日,平利城关三小举办新闻宣传写作培训会,邀请县委通讯组副组长陈力作专题培训,全体教师和来校实习大学生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陈力从宣传重要、方法必要、安全首要三个方面入手,从自身近年来发表的稿件出发,大量引用写作实践案例,或从佳作中寻觅写作技巧,或旁征博引讲述写作故事,或引经据典解锁写作密码,授课内容有广度、具深度、冒热气、接地气。

城关三小老师黄晓红说:“听了陈组长的讲座,不仅让我对新闻宣传有新的认知,还对自身的教育教学工作有所启迪。”“陈组长从小切口讲透新闻宣传写作的大道理,听后激发了我对新闻宣传的兴趣,鼓舞了我写作的信心。”在城关三小实习的咸阳师范学院大学生王榕说。城关三小负责人强调:希望老师们不仅要做好业务,也要关注国家方针政策和学校发展变化,注意做好教育宣传,传递三小好声音,传递发展正能量,做业务精英、宣传达人。




据了解,本次主讲人陈力2010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先后就职于平利县中学、县政府办、县委宣传部,现任县委通讯组副组长。从大学时代开始文学作品和新闻作品写作,两次荣获陕西高校新闻一等奖。从事新闻宣传工作以来,个人先后荣获安康日报十佳通讯员、平利县优秀通讯员等荣誉称号,作品荣获陕西日报通讯类新闻一等奖、安康脱贫攻坚好新闻、安康日报好新闻等奖励。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