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老县镇中心小学捧回“健平杯”第二届陕西省武林大会“最佳表演奖”

来源:本站  吴风军  2020-11-10 阅读:3603

11月8日,从“健平杯”第二届陕西省武林大会闭幕式上获悉,平利县老县镇中心小学的“武术进校园”节目,荣获开幕式节目展演“最佳表演奖”,并颁发奖杯和证书。




“我要上全运会”“健平杯”第二届陕西省武林大会由陕西省武术管理中心、陕西省武术协会、安康市教育体育局主办,由安康建平水泥有些责任公司独家冠名赞助。陕西省武林大会自2018年开赛以来,每两年举行一次,旨在弘扬尚武精神,增强民族自信,助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116日上午的开幕式上,老县镇中心小学武术社团的孩子们出色地表演了校园武术操,身着红色武术服,个个精神抖擞,在铿锵动感的音乐下,合着“哈......哈哈”叫号声,吼出气势、打出野蛮,形神相通,步调一致,尽显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大声呼喊着“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大显校园武术的精气神,赢得全场嘉宾的热烈掌声。





据悉,该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明精神、野蛮体魄”的指示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的育人目标,严格执行国家课程标准,开齐开足各类课程,坚持每班每周一节武术课,以武育德、以武益智、以武健体、以武强志、以武展美,以武术社团、武术课程、课间武术操梯级训练为抓手,大力开展武术进校园活动,弘扬中华武术精神、传播中华武术文化,培养学生的尚武精神和武德情操,让传统武术成为学校德育的一张名片,让中华武术不断发扬光大。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