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力大作战——八小孩子争当最强“科学人”

来源:本站  赵伟  2021-01-12 阅读:1922

1月8日,平利县八仙小学首届科学知识竞赛落下帷幕,三至六年级39名班级学生代表上演了一场激烈的脑力大作战。




本次竞赛活动按年级分为四个组别,三至六年级全部学生参加了初赛,每班遴选出3名学生代表班级参加最后的决赛。决赛共设必答题、抢答题、风险答题三个环节。内容主要包括各年级科学基础知识、实验操作知识和生活实践知识,着重围绕学生的科学理解与应用、科学思维与实践两个方面,考核学生的科学知识积累和综合科学素养。



赛场上,各组选手勇于秀出自己,以独特的形式展现了小组的风采,显示出较高的科学知识功底。孩子们并肩作战,团队之间配合默契,他们精彩的回答让场上掌声此起彼伏,活动在紧张而又欢乐的氛围中落下帷幕。最终,三一班等五个团队以积分优势成为优胜者。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培养学生学习科学、探究科学的良好习惯,促进学生科学素养的提升,营造“学科学、爱科学、懂科学”的浓厚氛围,为造就创新型人才打下基础。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