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文明家庭】平利县黄晓春家庭:母子同岗 一线战“疫”

来源:本站  平利县委文明办  2021-01-15 阅读:6737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黄晓春和黎明这对抗疫“母子档”,在“战疫”一线用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2020年5月黄晓春家庭被评为全国抗疫“最美家庭”。同年,黄晓春家庭荣获陕西省第二届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爱岗敬业,母子同岗,一线战“役”。黄晓春和黎明同时肩负着疫情防控的责任,既是战友,也是母子。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母子二人义无反顾的投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战役中,母亲黄晓春负责给司乘人员测量体温,儿子黎明负责核查车辆信息,他们把“佳节”变成了“加班”,谱写了一曲动人的抗“疫”之歌!母子两人最近的一次同桌吃饭应该还是大年三十,那是印象里吃的最简单、最匆忙的一顿团年饭。这几天,儿子答应了黄晓春很多次的“回家吃饭”最后都食言了。黄晓春说:“以前总觉得他还是个孩子,尤其是知道他也要在平利西执勤后,内心其实是担忧的,毕竟是一线,风险是难免的,再说他年轻,应急应变能力不老练,担心他应付不来。”但是现在看到站在执勤岗上那个挺拔的身影,黄晓春发现儿子是个男子汉了。


互敬互信,支持彼此的工作。黄晓春有一个幸福的医警三口之家。工作上他们夫妻互相支持、理解,遇到困惑时相互开导、相互帮助,共同承担家中的事务,家也成为彼此最温暖的港湾。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不断升级,作为医警的母子俩每天都要在岗,丈夫便成了家里的“一把手”,他总在母子俩好不容易能换班回家休息时提前准备好热乎可口的饭菜,全心全意当起母子俩的“保姆”,让母子俩没有后顾之忧,有了丈夫的鼓励和支持,黄晓春在抗“疫”战场上专心负责一线医疗服务,而他们一家三口的合照,成为了这个春节仅有的一张“团圆照”。


孝敬父母,重视教育,悉心培养儿子成才。相濡以沫人生路,黄晓春夫妻结婚以来孝敬公婆,善待父母,在家中能抢挑重担,任劳任怨。经常受到邻里的称赞。媳妇是婆婆眼中的好女儿,婆婆逢人便说“儿媳就像自己亲生的闺女,我儿能找到这样一个好媳妇,真是我们一家的福气!”黄晓春夫妇在工作之余经常会抽空带着儿子黎明陪父母吃吃饭,说说话,聊聊过去的苦,今天的甘,让父母笑口常开。退伍不退色,不论是工作还是生活,儿子黎明也始终保持着军人的优良作风,黄晓春夫妻也常常教育孩子学会做人、学会做事。这就是“医警之家”的真实写照,当人民需要他们、国家需要他们时,黄晓春和儿子黎明忠于职守,舍小家,顾大家,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拼搏奋战在前线,他们母子成为了人们心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