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中学:创新活动机制 戮力铸魂育人

来源:本站  唐业森  2021-01-18 阅读:208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日前,平利县中学第七届“校园之星”评选暨颁奖典礼在学校报告厅隆重举行。




 “校园之星”评选采取班级、年级、学校层级推荐,逐层选拔的方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有机结合,分别从学生的道德品质、文化素质、身心素质、劳动素质、艺术素质、服务能力等几方面进行评价,设立了勤学之星、服务之星、诚信之星、守纪之星、文明之星、勤俭之星、礼仪之星、自强之星、文体之星、孝道之星共10个类别。通过深入挖掘校园先进典型,发挥榜样引领和示范作用,积极营造“求真务实,文明和谐”的校风和“勤学有礼,合作争优”的学风。

近年来,平利县中学为发挥典型引领和榜样示范作用,坚持开展“校园之星”评选活动,通过持续发掘、宣传、学习先进典型的校园影响力和“传帮带”作用得到不断彰显,越来越多的学生积极行动起来,见贤思齐,把良好道德情操体现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使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助力立德铸魂育人。也推动着学校文化建设向纵深发展,提升了学校办学品质,树立了良好的教育形象。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