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国家税务总局平利县税务局:文明之花绽放蓝色税苑

来源:本站  平利县税务局  2021-01-19 阅读:7293

2020年12月,国家税务总局平利县税务局被陕西省委、省政府命名为文明单位标兵。

平利县税务局自2018年机构改革后确认为省级文明单位以来,着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实现新跨越,把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税务队伍,作为推动税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政治保障和智力支撑。


抓核心,加强组织保障推进文明创建

2018年,机构改革后平利县税务局被确认为省级文明单位后,该局党委及时提出了“固省级文明单位 创文明单位标兵”的奋斗目标,重点聚焦提炼党员干部队伍政治意识、党性意识、争先意识和品牌意识,全力拓围深造平利特色文明创建工作,通过建立“三项机制”作为创建工作的“抓手”。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列入年度目标考核主要指标,每季度进行小结,定期检查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及时解决创建活动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鼓励先进,鞭策落后,逐步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一级抓一级、齐抓共管的创建工作格局,确保了创建工作的全面推进。



抓根本,加强素质教育提升文明水平

平利税务局在全局组织开展“四比四促四看 做四个模范”活动,要求全体职工按照“两学一做”的要求,在税收工作中努力做学习的模范、工作的模范、遵法守纪的模范、构建和谐的模范。定期举办“道德讲堂”、“好人故事分享会”等活动,以身边事教身边人,提升干部职工素质;并在县局广泛开展读书竞赛和业务能力测试考试,开展“文明科室”、“青年文明号”、“巾帼标兵岗”和各项业务标兵等评比活动,广大干部职工学业务、比技能、创先进、争模范的积极性空前高涨,整体素质进一步提高。



抓载体,用先进文化打造文明品牌

近年来,该局始终把以先进的机制激励人,以优秀的文化塑造人,以真切的感情温暖人,以先进的榜样引导人作为平利县税务局税收文化建设的总纲要,以“五彩石”机关党建文化为主题,积极展现税务干部的公职操守、价值标准、精神诉求、文化底蕴、规章制度等方方面面,形成了具有鲜明标识性的文化特质,营造出全员学习、文明向上的宣传阵地,税务干部尊荣感、归属感明显增强,向心力、凝聚力显著提升。

同时,平利县税务局以努力践行“红色党旗引领绿色税收”为增力各项改革发展难题的“总引擎”,以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激发党员干部凝神聚气、兴业务实的“基本盘”,大力宣传打造党建特色品牌,积极实施“一支一品 百花齐放”的系统党建文化工程。该局成立志愿服务队,定期常态化的开展“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植树节组织义务植树、送政策进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结对帮扶贫困村活动;多次对双创片区进行义务清扫、购买学习用品对边远村小留守儿童进行慰问等志愿服务活动。并坚持长期开展最新税法、普惠性政策宣传辅导,带头开展各项攻坚工作,推进“党建+”往深处走、往实处迈,不断强化基层支部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该局充分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作用,开展各种文体活动,突出群众性、参与性,增进党员干部凝聚力、向心力。在机关建立了职工书屋和健身房,在节日组织健步走、趣味运动会、知识竞赛、登山等文体活动,活跃干部业余文化生活。连续三年举办迎春文艺晚会、演讲比赛,充分展现个人才艺,促进交流,陶冶情操。



抓服务,用文明形象塑造亮丽窗口

    平利县税务局秉承“在执法中服务,在服务中执法”的理念,以办税服务厅为全局的文明示范 “窗口”,开展了“走访慰问残疾人 真情关怀暖人心”的慰问残疾人活动、参观“平利县警示教育基地”活动加强大厅人员廉政教育、学习雷锋精神争当志愿者以及深入蒋家坪村学习习总书记来陕来平讲话精神等一系列活动。该局认真履行“办税公开”、“限时办结”、“首问负责”“预约办税”、“延时服务”、“一次性告知”、“领导值班”等工作制度,严格按照“窗口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的要求办理涉税业务,同时全面推行办税“一窗通办”、“非接触式办税”等服务,努力营造“温馨窗口”,提供一流服务,使纳税人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近年来,平利县税务局先后获得了中华总工会“职工书屋”、“陕西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号、市级“巾帼标兵岗”、县级脱贫攻坚优秀等次、绩效考核九连冠等大小荣誉。

平利县税务局将继续坚持以政治过硬、业务熟练、作风优良、执法公正、服务规范的良好素质,努力奔赴文明创建新格局,促进平利税务事业展现出守正创新、风清气正的蓬勃发展态势!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