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正阳镇:“幸福时刻”为健康和安全让位,移风易俗为防疫出力!

来源:本站  黄小彬  2021-01-29 阅读:2851

“疫情特殊时期,我们原定于腊月初九举行的婚礼临时取消,待春暖花开繁华与共之时,再择佳期邀请共商喜悦,望各众亲好友相互转告与理解。”120日,何钊在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条信息。为了响应我县疫情期间移风易俗的倡议,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特殊时期一切从简,何钊夫妇决定取消婚礼。何钊是平利县公安局的一名巡警,妻子饶雪是县医院一名护士。身为工作在防疫一线的他们,深知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在婚宴举行前向村委会报告,一同商量婚礼事宜。在交谈中,镇村干部了解到何钊的婚礼是早在上半年,就商定好腊月初九在老家正阳镇完婚。“请帖早已给亲朋好友送去了,婚纱照、喜字、宴席等与婚礼有关的物品早已准备妥当,为了这个婚礼,一家人前前后后忙活了几个月。”父亲何军说道。




 虽然会有一定的损失,但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前,新人们均同意将婚礼取消,并主动做起了父母的工作。“取消婚礼是对防疫工作的支持,也是对自己和他人负责,虽有遗憾但不后悔,婚礼可以推延,但疫情防控不可以滞后。”何钊说道。疫情期间,“幸福时刻”给安全和健康让位,何钊一家的做法为广大干部群众做出了表率,得到了亲朋好友的支持和理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正阳镇在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上,迅速行动,周密部署,领导干部带头下沉一线,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紧盯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对养老院、学校、超市、商场、社区工厂等重点地点进行巡回督导。各联村领导牵头抓总、分片负责,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每天实行“零报告”。加大宣传力度,通过走访入户、宣传车、横幅、微信群等多种方式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凝聚起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截止目前,“醉美正阳”公众号共发布疫情防控相关信息20余条,播放疫情防控相关音频70余次,悬挂大型宣传横幅30副,累计张贴发放“1号通告”、“致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疫情防控宣传页近5000余份,督查全镇小商铺、饭店、农家乐等30余家。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