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大贵镇小学开展研讨凝心聚力共谋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来源:本站  吴远勇 刘仁平  2021-03-05 阅读:1333

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伊始,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组织并召开了全镇小学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专题研讨会。全镇所有教职工参会并发言,就如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谏言献策。会上,校领导对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新目标、新要求,为稳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达成预定目标做出了具体安排。




研讨会上,首先教务主任对上学期全镇各科教学检测情况作了通报,全体教师通过分析对比,找出了与他人之间的差距,明确了新学期奋斗目标;接着校领导带头,全体教师分别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站在管理岗位、一线教学岗位、后勤服务岗位谈如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做法、打算、经验、方法举措等,也提出了面临的困惑和问题供大家探讨。大家一致认为,要大力提升教育教学成绩,必须统一思想,更新教育理念,要科学合理制定计划并严格落实到位,“精、细、实”地做好教学各个环节,关爱学生,建立家校合作长效机制,开展符合学科教学实情的教学研究,校领导要经常性深入课堂指导教学,了解教学动态,完善教学奖励机制。另一方面,教师要不断学习提升专业素养,以党建为统领,教学为中心,安全为保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发挥优秀教师的榜样作用,塑造一支有“战斗力”的教师队伍。最后该校校长在总结2020年学校工作的基础上,对新学期学校各项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新的要求,要认清形势、牢记目标、严明纪律,强化质量意识、忧患意识,发扬“三牛”精神,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共同为学校的发展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贡献力量。

此次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研讨会的召开,极大地激发了全体教师的工作热情,解放了思想,鼓足了干劲,进一步明确了教学目标和奋斗方向,也更加坚定了该校抓好教育教学质量的决心和信心。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