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党支部讲“永不褪色的雷锋精神”主题党课

来源:本站  刘仁平  2021-03-24 阅读:5548

为了“向雷锋同志学习”,传承践行雷锋精神,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党支部以讲“永不褪色的雷锋精神”主题党课开启新学期学雷锋活动,踏着榜样的足迹,再一次重温雷锋精神。




支部书记从走近雷锋、感悟雷锋、学习雷锋三个方面,用通俗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讲述了雷锋同志的光荣事迹,诠释了雷锋精神实质。介绍了雷锋的家境、22年的生命轨迹和光荣的工作历程,雷锋用他善良的一滴水,汇聚了一位革命军人的价值追求,形成了永恒的精神财富,激励着一代代中国人。道德释放力量,力量来源行动。党员和教职工们要不断地努力,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用雷锋精神凝聚道德力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走近雷锋,收获感动;感悟雷锋,重在行动;学习雷锋传承感恩。雷锋是一个非常有爱心的人,有爱才有动力。大家要像园丁天使张丽莉为救学生勇敢地向前一扑,要像汪德斌一样为救落水儿童勇敢一跳。作为农村小学教师,面对新时代,大家要发挥雷锋的螺丝丁精神,服从组织的安排和需要,党叫干啥就干啥,把自己的生命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加需要千千万万的雷锋,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和教师,应该以雷锋精神作为我们的标杆,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该校德育处利用思政大课时间,做了《学习雷锋精神,凝聚道德力量》主题讲话,学生代表开展了主题演讲,向全校师生发出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拉开了学习雷锋活动月活动序幕,各班召开了学雷锋主题班会,通过电子显示屏、写主题征文、办手抄报或黑板报等形式宣传雷锋事迹,党支部通过师生人人做一件好事、师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共植一棵树“植绿、爱绿、护绿”、进社区捡垃圾净化生活环境、到河道清理垃圾保护母亲河等活动传承雷锋精神。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