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委党校开展 以学习《榜样》为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本站  李亚男  2021-03-25 阅读:5797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3月23日上午,县委党校开展了以学习《榜样》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道德讲堂”活动分为“做自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等五个环节进行,党校全体教职员工按照“道德讲堂”程序对照“担当作为、冲锋在前、甘于奉献”等精神作自省,共同聆听了歌曲《不忘初心》并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词作《念奴娇·追思焦裕禄》。最后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榜样5》专题节目。

此次以学习《榜样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在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后开展的文明实践活动《榜样5》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以先进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这些平凡故事道理深刻,诠释党的崇高理想,展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

此次活动旨在共同弘扬迎险而上、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抗疫精神,是一次成功的精神文明创建探索实践运用“道德讲堂”载体,以“榜样”为主题,用讲讲模范故事,评评道德事理,学学英雄模范的模式,突出弘扬迎险而上、担当作为、守望相助、敬业奉献的精神,达到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个人道德修养,传播社会正能量,树立时代新风尚,促进社会和谐进步的效果。

  常务副校长张永萍指出:全体教职工一定要以自己的切身行动将这种榜样精神运用到工作当中去。要不断提升政理论水平、科研水平和教学水平,推动全校工作的不断向前发展。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先进党员和党组织的光荣事迹,以他们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伟大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为推动党校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