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爷爷的教导记心间”陕西省少先队主题队日示范活动在安康市平利县举办

来源:本站  团县委  2021-04-20 阅读:2819

 4月19日,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一周年之际,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少工委共同主办的“习爷爷的教导记心间”陕西省少先队主题队日示范活动,在安康市平利县老县镇中心小学举办,老县镇中心小学全体师生550人参加活动。省少先队总辅导员、省少工委主任赵大胜参加活动并讲话,安康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致辞,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志洲,团市委书记卢存安,团省委少年部四级调研员王晓军,市教体局副局长李黎,团市委少先队总辅导员、市少工委主任罗晓梅,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仕阳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活动中,出队旗、唱队歌、迎党团旗,共产党员、青年团员、少先队员代表面向红色旗帜宣誓,以铿锵的誓言表达了牢记习爷爷的教导、永远跟党走的决心。老县镇中心小学校长吴锦鹏带领少先队员们,一起回顾习总书记在老县镇中心小学考察调研情况,学习了习爷爷寄语孩子们“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希望和要求,少先队员代表分享了自己最想对习爷爷说的话。




 活动期间,孩子们通过情景剧《大山里的温暖》、武术操《红领巾动感中队》以及国画作品等形式,充分展示了一年来少先队员们始终牢记习爷爷的嘱托,“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展现了在党的关怀下,阳光快乐、健康成长的精神风貌。活动还立足本地红色资源,讲述革命先驱廖乾五革命英雄感人事迹,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刘建平在致辞中指出,少先队员是祖国花朵、家庭希望、社会财富、民族未来。希望大家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从小听党的话、跟党走,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树立远大理想,为建设祖国时刻准备着。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更加重视少年儿童工作,多为少年儿童办好事、谋实事、解难事,合力推动新时代安康少年儿童事业全面发展,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赵大胜在讲话中强调,一年来,全省各级少先队组织牢记习爷爷的嘱托,通过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和实践教育,将党的关怀传递到孩子们心中。希望广大少先队员要牢记殷殷嘱托,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树立远大志向;要刻苦学习知识,在书本上学、在社会上学、在实践中学,练就过硬本领;要注重全面发展,积极参加“动感中队”活动,加强劳动锻炼,健康快乐生活,为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时刻准备着。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