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检察:讲党史故事 铭为民初心

来源:本站  石媛媛  2021-04-22 阅读:4588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20日,平利县检察院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暨党史小故事分享会。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视频《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一至四期内容。组织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的部分篇目。

在随后的党史小故事分享交流会上,6名党员干警围绕“讲党史故事 铭为民初心”主题,分享了《朱德入党经历》《三湾改编》《内战无胜绩,外战无败绩,50军的历史》《我的母亲赵一曼》《叶挺请求重新入党的申请书》《爱和信仰在革命战火中洗礼》六个感人至深的党史小故事。6名同志满怀深情,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述了故事的来龙去脉,在鲜活的伟人事迹、重要的党史事件中,带领大家一起回忆峥嵘岁月、重温革命历史、感悟革命精神。大家在分享交流中纷纷表示,要把从党史故事中汲取的精神养分运用到本职工作中,以史为鉴、以学为基、向史而新,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团结奋进、拼搏实干的强大合力。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清醒剂、营养剂,党史更是党员干警思想和精神的富矿。平利县检察院将不断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紧紧围绕“学、悟、颂、守、践”五个方面14项具体工作任务,以“学”党史为基础,以“悟”思想为根本,以“颂”党恩为平台,以“守”党规为关键,以“践”使命为核心,全面把握、统筹推进,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对党忠诚、履职奉献、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提质增效年”的实际行动,为实现“站稳市县标杆,打造全省样板,争创全国模范”新定位新目标积蓄能量,奋力打造“小院大作为平利模式”。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