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八仙镇中心小学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研学旅行

来源:本站  彭兴济 赵伟 姚家丽  2021-05-06 阅读:2216

“我一定要学习革命先烈,继承他们的遗志,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我要勤奋学习、刻苦锻炼,时刻准备着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做贡献......”近日,平利县八仙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红色之旅研学旅行,队员们你一言我一语、热火朝天地谈感受。



4月中旬,八仙镇中心小学少先队来到县武警中队营区开展“红领巾进军营,童心向党迎百年”活动,孩子们为武警叔叔表演了自编自演的情景剧《廖乾五》,观看了武警官兵军事训练项目表演,并参观了营区,感受人民子弟兵听党指挥、绝对忠诚、敢于担当、一心为民的精神风貌。



在县革命公园革命先烈们的碑前,孩子们追忆着革命先烈自强不息、艰苦奋斗、舍身忘死的感人事迹;在革命英烈廖乾五的雕像前,队员们虔诚地行队礼,表达对英雄的敬意。“廖乾五是从我们八仙镇走出去的中国共产党早期优秀党员、人民军队创建初期的高级政工干部......同学们一定要铭记历史,珍惜当下幸福生活,以实际行动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共产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辅导员老师的教导让孩子们感同身受、心驰神往;在县文化馆“党史馆”“初心馆”,少先队员们通过观看党史视频了解了党的发展历程,从习近平总书记来陕的新闻报道中感受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青少年儿童的无微不至的关怀。



为丰富学习形式,八仙镇中心小学既注重党史学习教育校内常态化,又努力把学习教育延伸到校外;不光帮助党员、教职工在学习党史中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还让孩子们接受红色基因熏陶,厚植其爱党爱国的情怀,促使他们知行合一,刻苦奋进。



学习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感悟葱茏岁月,争做时代新人。知史爱国、知史爱党,为国育才、为党育人,他们在不断地努力前行......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