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检察院:当好师生们的“首席安全官”

来源:本站  李涛  2021-05-13 阅读:4344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实做细做出成效,510日,平利县检察院干警到县中心幼儿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检察干警为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




法治课上,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李涛以《与法同行,检爱护航》为题,把刑法修正案十一、《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贯穿于其中,结合具体事例,突出“防性侵幼儿自我保护、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扫黑除恶暨校园安全”三大主题:

一是防性侵应从娃娃抓起,“谈性色变”不可取,要共同努力,教会孩子适当的拒绝是一种自我保护,教会孩子遇到危险时保护自己才是第一位的,教会孩子有些秘密一定要跟爸爸妈妈分享,教会孩子陪伴的重要性。

二是电信网络诈骗危害大,讲述了13种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提倡防范电信诈骗要做到:不透露、不轻信、不转账、及时报案、做宣传小卫士。

三是结合幼儿园实际,突出校园欺凌和校园伤害,正确教育引导孩子,切实把《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犯罪法》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真正形成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位一体的立体保护网络。

课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这堂法治课内容很贴近实际,思路新颖,通过学习更新了法治理念,提升了法治素养,增强了维权意识,下一步要切实运用到工作和生活中去,让孩子及身边人不受伤害。




培养少年儿童是一项战略任务,事关长远。将法治宣传活动向幼儿园延伸,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对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具有基础性、先导性、关键性作用。平利县检察院将充分立足检察职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常态化抓实“一号检察建议”落实,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用心用情用力守护孩子们的健康快乐成长,当好师生们的“首席安全官”。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