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医院:观看党史电影 赓续红色血脉

来源:本站  詹涛  2021-06-07 阅读:276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4日,按照县卫健局党委统一组织安排,平利县医院行政后勤、临床医技两个党支部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干部、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在平利华夏国际影城参加“看电影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金刚川》。



血与火浇筑的桥梁,也是新中国曾经走过的道路,而今,经过一代又一代人的奋斗,祖国的大桥巍然屹立。电影《金刚川》是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而拍摄,以抗美援朝战争为背景,截取了抗美援朝战争中金城战役中的一段历史。影片讲述了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终阶段,在金城反击战前夜,志愿军为在指定时间到达金城主战场,向金城前线投放更多战力,志愿军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不断抵御敌机狂轰滥炸,经志愿军战士以血肉之躯舍命抢修又恢复通行的壮烈历程。该影片以“新的方式”讲述了历史故事,构筑了观众与历史的情感连接,塑造了观众对国家和民族的集体记忆,彰显了中国志愿军的坚忍不拔和牺牲精神。观影过程中,党员同志们一次次被志愿军战士的英雄壮举所深深震撼,为之动容,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观影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感言,中国志愿军用坚韧顽强、英勇献身的大无畏精神谱写了中华民族战争史上光辉的英雄史诗,不愧是我们最可爱的人。县医院党委号召全体党员,通过看电影学党史,进一步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进一步感悟思想的伟力,汲取奋进力量,增强责任担当,奋力谱写平利县医院事业发展新篇章。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