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平利:税务局举行“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

来源:本站  王韬  2021-06-11 阅读:5479

   棕艾飘香过端午,主题党日庆百年。6月10日,正值中国传统端午佳节和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前夕,平利县税务局工会专门组织了一场“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为主题的“徒步走·品粽香·忆党史”系列活动,欢度中华传统端午佳节、喜迎建党100周年。


   活动在“万步有约”徒步走中拉开帷幕,近百名干部职工热情踊跃参与,在税务局机关至盛丰源研学教育基地这段健康步道上你追我赶,勇争第一,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此起彼伏。



   “万步有约”活动后,组织干部职工“品”粽子,大家一起浸糯米、洗粽叶、包粽子、吃粽子,体验端午节习俗,在阵阵粽香中讲述起古老的故事,了解端午节所蕴含的古老文化、人文哲学等丰厚的文化内涵。



   暮色苍茫,在盛丰源研学基地的广场上,巨幅的电影银幕和电影机放射出的光芒,仿佛把所有人带回到童年时代村头打谷场,这是县局党委开展“过中华传统端午佳节,看红色电影追忆党史”主题党日活动的一个重头戏,集中党员干部观看红色电影,饮水思源共同追忆中国共产党光辉发展历史。




   据悉,平利县税务局唱响"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是为了给古老的节日注入新的因子,加深广大干部职工对端午以及其他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认识,增强爱国主义情感,感受传统节日中蕴含的悠久文化历史与传统,对于增强文化自信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弘扬传统文化进而引导干部职工们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进一步激发全局干部职工的爱国之心、爱家之情和工作热情。既鼓舞了士气,更好地发掘、传承和创新端午节的文化内涵,又增进了同事之间的友情,增强了单位的凝聚力、战斗力,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