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幼儿园:民法进校园 携手育蓓蕾

来源:本站  储霞  2021-06-11 阅读:1390

“今天的这堂法治课讲得太好了,和我们的日常保教工作紧密联系,受益匪浅,还想再听。”县幼儿园王芳老师很有感触说道。6月9日晚,陕西省途科律师事务所吴松林主任走进平利县幼儿园,为全园50余名教职工进行专题普法讲座。


讲座中,吴松林主任从法律是什么引出,以典型案例为切入点解读《民法典》,结合幼儿园工作的特殊性,围绕 “依法执教,守护幼儿健康成长”这一主题从保教工作常见法律问题的六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从教师如何把握自身平时行为规范,从工作方式、语言技巧、教育管理职责、教育引导职责、幼儿心理健康、严禁体罚等方面结合身边真实典型安全,以案说法,从专业法律视角,为全体教职工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针对现实中多发的安全隐患问题要冷静面对及时处理,给予了预防性的建议。大家听得认真,详细记录,引导教师在保教工作中知法守法,自觉依法执教,护佑孩子健康成长。


此次讲座,增强了全体教职工的法律意识,积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今后保教工作中将会继续做到依法从教,维护幼儿及自身的合法权益,将各项工作想的更细,做的更实,保证教师幸福愉悦工作,幼儿健康快乐学习,真正促进幼儿身心全面和谐发展。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