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援少会“共享阳光 公益助学”关爱活动走进大贵镇金岭小学

来源:本站  龙进洋 刘仁平  2021-06-25 阅读:2302

6月23日,平利援少会“共享阳光 公益助学”关爱活动走进大贵镇金岭小学,为该校全体学生捐赠价值14400余元的学习生活用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郑小东,县委副书记吴代强出席捐赠仪式。县委办、教科局、大贵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各级领导和平利援少会志愿者为每名学生发放了一套价值160元的书包、保温饭盒和水杯。平利援少会负责同志向参加仪式的领导、师生介绍了协会基本情况,汇报了今年的援助工作。平利援少会是一家非营利性民间社会组织,自2015年6月成立以来,在平利县境内开展困境、留守、孤残等少年儿童助学、助医爱心公益援助及社会公益服务活动。2021年上半年募集爱心款25.5万元,开展专项助学活动45场,累计援助困境学生225名,其中长期资助190名,为助学贡献了力量。还开展了高考护考、“四点半课堂”儿童空间服务、文明交通“车让人、人守规”等志愿服务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郑小东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平利县援少会这些年在公益方面所付出的努力,指出这是一个充满正能量、充满阳光、充满爱心的组织,尤其是协调组织志愿者及其他社会爱心力量,对贫困留守、孤残少年儿童群体搭建助学、助医、助困平台,进行公益帮扶资助,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同时他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投入到公益事业和志愿服务活动中,为建设美丽幸福新平利贡献力量。郑小东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筹素质教育,为学生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将来成长为祖国和社会有用的人;要求教育部门要抓好学生身体安全、思想安全、心理安全和校园安全,在增强学生体质的同时,引导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