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贵镇中心小学:普法宣传进校园 安全教育促成长

来源:本站  刘仁平  2021-06-25 阅读:2003

   6月24日,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邀请平利途科律师事务所、大贵司法所、派出所、市监所送法到校,开展法制安全教育讲座。


活动中,平利途科律师事务所陈洋律师通过以案释法、与师生互动等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宣讲了《民法典》中对未成年人权利保护等内容。大贵派出所、司法所讲解了如何提高安全意识、校园安全教育、预防校园欺凌、防电信网络诈骗等法律常识,希望同学们从现在起要拒绝“校园欺凌”,同学之间团结友爱、宽以待人、友好相处;同时对平安建设知识给进行了宣讲,希望同学们将平安建设知识带回家讲给自己的爸爸妈妈、亲戚朋友,为平安建设满意度提升工作尽一份力。市监所用数据解读了近年来全国各地校园食品安全事件,就个人怎样预防食物中毒、购买食品应注意哪些问题、日常生活中应注意哪些饮食卫生习惯、如何选购饮料、如何守护校园食品安全、消费者维权等内容展开了宣讲。

讲座结合实际案例和专业法律知识深入浅出地分析讲解与校园和师生息息相关的各类校园安全事件,教育和引导全校师生要做到遵纪守法,并学会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安全和合法权益。这次送法进校活动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为提升广大师生法治意识、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良好基础。


活动现场,大贵司法所还发放了《民法典知识》《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册400余份。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