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中秋节 暖暖师幼情

——平利县中心幼儿园大一班主题晨会及班级活动

来源:本站  陈丽丽 陈一曦  2021-09-18 阅读:2665

每年农历的八月十五是我国传统节日——中秋节!中秋节始于唐初,盛于宋,明清时期已与春节齐名!为了让孩子们更多的了解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感受中秋节喜庆团圆的热闹氛围,平利县中心幼儿园特意举行升旗仪式,大一班幼儿通过讲故事、唱儿歌等形式来传递着自己对中秋节的一份解读。

“八月十五月儿圆,爷爷为我打月饼呀……”伴随着优美的的歌声,平利县中心幼儿园大一班组织的“浓浓中秋节  暖暖师幼情”主题晨会活动拉开了序幕。





出旗仪式

闻着花香,迎着朝阳,我们小小护旗手个个神采奕奕,目光坚定,他们用稚嫩的小手紧紧握着手里鲜艳的五星红旗,迈着整齐而有力地步伐走向国旗台……



升旗仪式

随着气势磅礴的《义勇军进行曲》音乐的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晨风中冉冉升起,七百多名师幼注视着随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不自觉地嘴角上扬,掌声不断!紧接着用他们稚嫩的童声唱响了国歌……



国旗下讲话

国旗下讲话,是多么自豪的事情,您看,小小演说家向我们走来了!您猜,孩子们今天会给大家带来什么新鲜的内容呢?

今天大一班小朋友演讲的题目是《话说中秋》,他们将用故事的形式为您讲述我国传统节日的乐趣所在,更好感受传统节日的文化。





国旗下表演

吃水不忘挖井人,佳节将至倍思亲!听完小朋友们讲述的中秋节故事,接下来请欣赏大一班师幼表演《中秋月圆》,告诉我们现在的盛世华夏是因为有无数的革命先烈为我们换来的,是中国共产党帮我们守护着!

 

此次国旗下话中秋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帮助幼儿了解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底蕴,更多的感受和了解中秋节的风俗习惯,从而加深对我国悠久历史文化和劳动人民的智慧结晶的热爱之情。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