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开展“保护母亲河”生态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本站  刘仁平  2021-11-30 阅读:1629

日前,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少先大队部组织五年级两个中队红领巾志愿者,开展了主题为“保护母亲河 我们在行动”的生态环保志愿服务活动。校长带领分管副校长、包抓年级组领导和任课教师参与活动。



志愿者们一行七十余人穿着志愿服务、举着少队旗,有序来到汉江支流黄洋河畔开展“保护母亲河”清洁活动。在河道边,志愿者手持垃圾袋等工具,沿着河边沙滩在草丛中、石缝里捡出塑料、泡沫、废纸等白色垃圾及烟头、砖头等生活、建筑垃圾。哪里有垃圾哪里就有红领巾们的身影,他们干劲十足,不怕脏、不怕累,个个争当环保卫士。经过近一个多小时辛勤劳动,清理过的地方面貌一新。


该校本学期全面落实“双减”,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学校劳动、家务劳动、社区劳动相结合,让学生参与到劳动和环保实践活动中,通过环保主题班会专题教育、节粮节水节电“三节”活动、“小手拉大手”环保活动等让更多人参与到保护水资源、节约资源、爱护环境、净化美化家乡的行动中,真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环保发展理念。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