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好家风 弘扬新民风

来源:本站  黄霞  2021-12-14 阅读:1998

128日上午,城关镇南城社区召开第季度道德评议会,南城社区道德评议会委员、居民代表及部分党员50余人参加此项会议。


首先葛书记介绍了本次会议内容及人员概况,接下来道德评议会副主任阐述了被评议对象的先进事迹,经过前期的调查走访、被评议对象陈述、道德评议委员的评议,最后对先进典型进行表决,将孙皮珍同志评议为“好婆婆”正面典型,随后为先进典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发放了奖品。


南城社区自开展新民风建设以来,奔着“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成新风”的目标多举措开展新民风建设活动。一是通过居民代表大会共同商讨制定了《居民公约》,并展示于辖区显眼的位置,以达到大家制定、人人遵守的目的;二是成立了“四会”,并将“四会”成员、制度、职责上墙接受居民群众的的监督;三是在设立善行义举榜和曝光台,将道德评议会评出的美丑行为公布于众,引导广大居民崇德向善、摒弃陋习;四是利用传统节日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践行“诚、孝、俭、勤、和”,无形之中将新民风置入大家理念当中;五是经常通过社区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体渠道大幅度推送辖区内的好人好事,倡导居民崇拜新民风、践行新民风,让新民风像空气一样无处不在。

在南城社区党支部与居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开展一系列评选表彰活动,树立了一批群众身边的先进典型,进一步推动社区形成知荣辱、树正气、促和谐的好风尚,夯实了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基础。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