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冬至 饺子传情

来源:本站  黄小兵 陈华  2021-12-28 阅读:1515

冬日暖阳洒满地,浓浓爱心暖校园。1221日,在冬至这个特殊的节气里,为了让留守儿童感受到学校和老师们的温暖,平利县城关第四小学开展了“情暖冬至 饺子传情”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活动中,老师首先向留守儿童们介绍了冬至的由来及习俗,紧接着和孩子们一起动手包饺子。在总务处的精心安排下,在老师的细致指导中,孩子们兴致勃勃地投入到活动中,包得有模有样,现场充满了温馨的气氛。除此之外,老师们还通过手机与留守儿童的父母取得联系,帮助孩子们实现“云团圆”。吃完饺子后,孩子们在卡片上纷纷写下心愿,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



此次活动为寒冷的冬日增添了浓浓的暖意,让孩子们在学校这个大家庭里,感受到了集体的温馨,同时也增强了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培养了他们的劳动技能。

今后,学校将持续做好对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让他们在学习上有帮助、心理上有疏导、生活上有照顾、思想上有教育,引导留守儿童积极生活、健康快乐成长。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