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平利县西河九年制学校举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本站  杨传莎  2021-12-31 阅读:1456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多么铿锵有力的话语,多么振奋人心的声音。为了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对党、对国、对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树立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近期,平利县西河九年制学校举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该校德育处精心策划,结合九年制学校的具体情况,根据不同年级段学生的特点,共安排了四项内容:               

第一,举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升旗宣誓活动,126日清晨,全校师生庄严集会,伴着振奋的国歌,师生目送国旗冉冉升起,目光炽热坚定,脸上写满了对祖国的热爱。随后由优秀团员带领全校师生进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校园。

第二,各班召开一次“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班会,畅谈伟大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并说说在新时代的中国,作为学生的我们该怎么做。


第三,制作一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手抄报、黑板报、绘画展。一、二、三年级根据活动主题,制作手抄报;四、五、六年级以此为主题制作一期黑板报;七、八、九年级此为主题制作一期绘画展。一幅幅色彩鲜艳的图画,一张张别出心裁的手抄报,都展现出孩子们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感,以及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第四,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的征文活动,动员高年级学生阅读红色书籍,写一篇600字的读后感。学生们积极准备,到校图书馆借阅红色书籍,用心写下自己的感悟。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学生爱党爱国的热情,激发了他们积极进取,立志报效祖国的动力。也是对该校坚持“五育并举”德育教育成效的体现。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