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 静待春来

——记疫情防控下平利县洛河镇中心小学一名学生的一天

来源:本站  蔡泉  2021-12-31 阅读:2149

王小明是平利县洛河镇中心小学四年级二班的学生,家住平利县洛河镇,爸爸在西安打工。星期一早晨8点左右,他戴好口罩,背上书包走向学校,远远地就看见同学们已经在校门口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他来到队伍末尾,隔着一米左右的距离站好等着。不一会儿,就轮到他了,随着测温仪器播报:“36.4℃”。他在值班老师和同学的注视下走进了学校。


8点25分,上课预备铃响起,同学们做好了上课的准备,语文老师手拿测温枪走进了教室,认真测量着每一个同学的体温,还不时在询问着些什么。直到听见老师轻声问自己,王小明才明白原来老师是在了解我的身体状况,询问爸爸最近有没有回家!每一名同学体温检测完毕,就看见老师在一份表上记录着些什么。


中午放学的时候,班主任李老师告诉大家,还没有接种第二针新冠肺炎疫苗的同学要抓紧时间去接种。王小明心想:吃过午饭后我一定要让妈妈带我去医院把第二针疫苗接种了,听说班上身体健康的同学还没接种的已经没有了!

下午这节班会课,班主任李老师又给我们讲解了预防新冠肺炎的知识。王小明觉得老师都讲很多遍了,我一定要按照老师的要求做好防护。还听班主任老师说学校的所有老师今天都去做了一次核酸检查,明天医生还要到学校来抽检部分学生呢!王小明又想:会不会抽到我呢?要能给我做次检测就好了!不过就算这次抽不到,每个周都要抽检的,下次也会轮到我的。

放学了,王小明收拾好文具,和同学们一起排队回家。走出校门的时候,他回头看了看,就看见学校保安正拿着喷雾器走进教室准备消毒,怪不得每天早晨走进教室就闻到一股消毒液的味道。

一天就这样结束了,王小明觉得有点累,可自从12月初学校就这样做的,已经习惯了,而且看到学校疫情防控做得这样仔细,管理得这样严格,心里感到格外安全、踏实。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