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开展春节走访慰问道德典型活动

来源:平利县委文明办  管理员  2022-02-10 阅读:2752

寒春露暖意,好人有善报。近日来,平利县开展困难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及其家属慰问活动,慰问组每到一户都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与身体状况,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新年祝福,为他们送上慰问金、慰问信、春联礼包等新春礼品。县四大班子领导分赴各镇参加了慰问活动。


本次慰问的20名困难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代表中有多年如一日照顾“植物人”婆婆的“中国好人”王友珍;有不顾个人安危,勇救落水儿童的“中国好人”张金龙;有身残志坚、为国争光的“陕西好人”残疾远动员吴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道德模范们的事迹如丰碑、如标尺,树立了时代精神旗帜,引领着社会道德风尚。



近年来,平利县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以道德模范和先进人物的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为抓手,在广大群众中常颂好人好事、广树文明新风,在全县树立“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价值导向,促使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人物不断涌现,切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促进社会道德水平不断提升。截至202112月,平利县共评选出各级各类道德模范51名,中国好人6名,陕西好人17名,安康好人16名,县级以上各类文明家庭271户。(平利县委文明办)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