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长安镇中心小学 :缅怀忠烈英魂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平利县长安镇中心小学  王友伟  2022-04-02 阅读:6980

清明节来临之际,长安镇中心小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通过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铭记英雄烈士的牺牲和奉献,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近日,长安镇中心小学组织全体师生登录“中华英烈网”“承志·追梦·清明祭英烈网上祭奠平台”观看视频,了解先烈们为祖国和民族的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感受崇高伟大的英烈精神。向英雄致敬、献花、祈福、留言等,寄托对先烈的哀思与敬仰,表达向先烈们学习的决心。

“缅怀革命先烈,让每一位少先队员增强爱国主义情怀,秉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是该校大队辅导员的心声。


“我深刻地体会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向他们学习,争做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洪梦菲同学在观看视频后由衷慨叹。

 据悉,学校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大课间、课后延时活动,组织学生讲述英烈感人故事、观看红色电影、阅读红色书籍、诵读红色诗词、学唱红色歌曲。组织开展主题绘画、手抄报比赛等,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悼念之情。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瞻仰英烈楷模,接受精神洗礼。从每位教师到青春少年,大家追思每一位英雄,决心把甘于牺牲的革命火炬永远传递下去。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