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八仙中学:保护母亲河 共护一江水

来源:八仙中学  李传祥  2022-06-02 阅读:6383

    八仙镇地处岚河上游,是南水北调重要水源涵养区,为增强公众的节水意识,落实环保理念530日,平利县八仙中学开展保护母亲河 共护一江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名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集镇附近河道边,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充分发挥团结协作的精神,手持夹钳、垃圾袋等工具,沿着河道,从草丛中、石缝里出各种塑料制品、烟头、饮料瓶、菜叶、木棍等垃圾,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作,河岸周边环境焕然一新。同时,志愿者们向周边社区居民宣传环保知识、讲解垃圾分类等公益服务活动。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很有意义,既要做保护环境的践行者,更要做保护环境的宣传员。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自觉抵制向河道内倾倒垃圾、排放污水等行为,共同维护河道的清洁,倡导绿色环保发展理念,保护母亲河,让母亲河源远流长,确保一江清水送北京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