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正阳镇中心幼儿园防汛应急逃生演练活动

来源:正阳镇中心幼儿园  邹 婷  2022-06-24 阅读:1073

  随着炎热夏季的到来,强对流天气逐渐增多,为提高全园师幼应对突发汛情的处理能力,切实掌握洪水来临时的逃生方法,621日,正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防汛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各班教师组织幼儿进行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活动,老师通过图片、视频等通俗易懂的方式对幼儿进行了有关防汛知识及演练中安全知识的教育,使孩子掌握自防知识,培养幼儿初步的紧急避险基本技能。


  伴随着急促的警报声,演练开始,教师迅速组织幼儿按规定路线由低处往高处进行有序的安全撤离,沿着就近楼梯依次快速、安全地向主楼最高处疏散,当幼儿到达安全区域后,老师立即清点人数,并及时向领导报告撤离情况。


  演练结束后,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针对防汛应急演练中的问题及时整改,努力做到防汛不松懈,安全在行动。

  此次演练的开展,增强了全体师幼的防汛应急避险自救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幼儿园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真正做到了早发现、早部署、早防范,切实做好防汛安全工作,确保师幼生命安全!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