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茶乡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西安培华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队走进平利

来源:西安培华学院  闫星慧 丁萍  2022-07-11 阅读:8695

  近日,西安培华学院“情系平利,助力乡村”社会实践队走进安康市平利县,了解当地茶产业发展情况,紧密结合专业所学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实地考察,互联网宣传与推广等,助力平利县茶乡发展。

  活动期间,实践队员前往高英茶业公司长安镇洪福茶山、贡茶新村三里垭以及老县镇蒋家坪的女娲凤凰茶业现代示范园区参观学习,现场进行直播带货,帮助流量变现,拍摄宣传图片,进一步扩大宣传力度。


  78日,社会实践队与共青团平利县委开展深入交流,在座谈会中,传媒学院团委书记王雅璇提出,希望今后能组织学校各类专业的优秀学生,组成一支综合的专业志愿队,通过“三下乡”活动积极助力平利乡村振兴。共青团平利县委书记刘凡也表示,未来将持续加强与高校的深层次合作,全面支持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的开展,今后校地合作要继续结合专业进行社会实践,可在平利茶文化研究、文创产品设计、影视拍摄、写生采风,助力美丽乡村等多方面开展实践合作。


  在社会活动期间,实践队员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向共青团平利县委捐献体育用品,发展农村学校体育。向景区游客免费拍摄个人写真照、亲子照、全家福,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开展“环保我先行”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此次新闻学优秀学生组成的专业实践队,将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相融合,深度助力乡村文化振兴,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将青春之歌唱响在祖国的每一寸土地。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