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第三届“红色乡村儿童国画夏令营”社会实践活动在平利县老县镇中心小学结业

来源:老县镇中心小学  吴风军  2022-09-13 阅读:7470

  95日,安康市第三届“红色乡村儿童国画夏令营”社会实践活动在平利县老县镇中心小学正式结业,平利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县美术家协会相关人员及夏令营全体师生参加结业仪式。



  据了解,第三届“红色乡村儿童国画夏令营”社会实践活动9月启动以来,得到安康市“藏一角”博物馆、安康儿童版画教育活动基地、平利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县教科局、共青团平利县委、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县美术家协会和县援少会的大力支持,实践活动“喜迎党的二十大开启育人新征程”为主题,传承文化经典,打造红色美育。共招收学员22名,特邀宋安平、吴少华、郑子堂等书画专家现场指导,利用周末及课后延时服务时间,组织学生走进农家小院,体验乡村生活,开展实景写生,进行现场授课培训,指导儿童国画技巧,引导学生进行国画主题创作。学生用稚嫩的画笔,描绘农村新生活,富有特色的人物作品,表现出劳动人民的朴实和善,讴歌新时代的美好生活。



  结业仪式上,平利县文联主席王建春总结了第三届“红色乡村儿童国画夏令营”实践活动情况,对学生在活动中出色表现和扎实的绘画基本功给予充分的肯定,勉励学生勤学苦练,提高文化素养,陶冶艺术情操,努力成为书画艺术家,快乐地学习,健康地成长。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儿童国画夏令营学生作品展,并为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将遴选优秀国画作品,参加全国第三届少儿国画大展。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