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南城社区积极开展“保护环境 守护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城关镇南城社区  黄霞  2023-05-08 阅读:1080


  为切实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充分调动广大居民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近日,城关镇南城社区联合县委宣传部、县科协、老干部活动中心、乡村振兴局、城关初级中学等共建单位及住建局执法大队开展“保护环境 守护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发现有遗留的垃圾死角,乱堆乱放等情况,志愿者督促保洁人员进行清理清运,进一步完善日常环境卫生维护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同时,志愿者们积极向居民宣传环境保护知识,告知居民堆积杂物的危害性和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引导居民提高意识。对部分居民的不文明行为进行耐心劝导,确保小区楼道、公共设施、路面卫生干净整洁。


  活动中还重点查看各单位、商铺门前的环境卫生、绿化维护、安全秩序等,对沿街店面的商户进行面对面宣讲宣传,督促责任人严格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制。志愿者们及执法大队人员将门店前面乱停的共享单车一一摆顺,对商户出店经营、当街晾晒、私拉电线充电及顾客乱停放电动车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提醒大家从自身做起,共同参与维护市容环境,用实际行动引导各门店负责人明确责任,自觉参与到城市管理、美化环境行动中来,切实认识到城市管理既需要众人拾柴的“大能量”,也需要各扫门前雪的“微力量”。

  下一步,南城社区将继续发挥志愿服务领域宽、渠道广的优势,聚焦群众需求、广泛发动多方力量、完善工作机制,丰富和创新活动载体,切实担负起组织者、引导者和实践者的三重责任,努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不断增强辖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