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伴成长 让爱不缺席

来源:平利县人民检察院  杨云华  2023-05-15 阅读:1158

  “有没有给妈妈打电话?学习情况怎么样?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吗?”在母亲节来临之际,513日,平利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大贵镇政府在广兴寨村开展“用心伴成长、让爱不缺席”关心关爱未成年人主题活动。


  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鲁宏力一到村委会,就马上与孩子们围拢在一起,仔细询问他(她)们的学习情况、生活情况、父母(亲子)关怀情况。当了解到不少孩子是单亲家庭成长时,鲁宏力勉励孩子们要自强自信自立,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成为德智体健全的新一代。同时希望监护人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在一言一行中做好孩子的人生导师。


  活动通过面对面心灵沟通、共过集体生日、赠送一份学习用品、共学一次家务、共进一次爱心晚餐等形式,进一步丰富了留守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弥补了亲情关怀的缺失。孩子们在活动中收获了快乐,打开了心扉,学会乐观、感恩、坚强、奋斗。


  未成年人是民族的希望,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依法保护未成年人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下一步,该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落实好“护校安园”的检察责任,以学校和家庭为主体,采取结对帮扶、常态走访、爱心晚餐、视频家访、谈心谈话、综合整治等方式,构建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等全方位保护工作体系,推动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工作常态化、规范化。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