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南城社区开展“整治噪音污染、守护和谐空间”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城关镇南城社区  黄霞  2023-05-26 阅读:1586

  近日,城关镇南城社区联合县生态环境保护局、城关派出所等部门及县委统战部、邮储银行平利县支行等共建单位,开展“整治噪音污染、守护和谐空间”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对女娲文化广场噪音进行噪声分贝技术检测,劝导广场舞爱好者文明舞蹈,劝阻门店喇叭声音音量减小,并就噪声污染相关法律法规对组织者进行宣传讲解,督促广场舞爱好者和敲打乐器爱好者在活动时严格控制音量、规模和时间,营造安静和谐文明生活环境。 

  “工作人员给我们讲解了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文明劝导,我们按照规定调低了音量。”正在女娲文化广场跳舞的张女士说,为了避开居民群众的休息时间,队员进行沟通协商,更好地安排跳舞时间。

  自今年收集群众需求以来,南城社区接到周边多名群众反映噪音问题,社区在第一时间发布“消声降音”志愿服务活动任务,通过志愿者一对一进行法律法规宣传、文明行为劝导等,女娲广场广场舞及敲打乐器量明显下降,噪音扰民问题逐渐得到缓解。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