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姝筱 我身边的好学生

来源:本站  管理员  2017-07-10 阅读:1324

我身边的好学生:平利县城关第三小学汪姝筱

汪姝筱,女,2007年1月27日出生,平利县城关第三小学四年级学生。入学以来,历任班级中队队委、宣传委员、学习委员、板报组组长、学校广播室播音组组长等职。作为新时代下的好少年,汪姝筱能够努力奋进、刻苦学习、遵纪守礼、助人为乐,在担任班队干部工作中能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并以其沉静而活泼、温婉而热情、宽容而认真的个性品质,赢得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好评。


 

学海泛舟,一舸争先

学习是学生的首要任务。自入学以来,汪姝筱就明白这个道理。她经常对同学们说,上课听讲要有“鹰”的眼睛,“猴”的耳朵,学习要有“牛”的精神,她也确实是这样做的。据各科老师反映,汪姝筱听讲认真,能紧跟思路,使老师不能稍怠;课内外作业能优质完成,考试成绩始终名列前茅。除课业以外,她爱好文学,能够广泛涉猎,阅读名著,遇到艰涩之处能虚心请教,绝不浅尝辄止。正是这种较真儿的劲头,小小年纪的她就与班上的小伙伴组成了一个“文学小沙龙”,并自编自导了话剧《花儿的故事》,该剧在2016年学校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中获得最佳创作奖。广泛的阅读使一颗幼苗有了“萌芽”的想法:她想写,她敢写。2016年,在平利县环保征文比赛中,她的《争做环保小卫士》一文获得一等奖。


 

学习和阅读是快乐的事。作为小学生的她,能有这样的认识,确属难能。汪姝筱所在学校是一所刚刚成立的学校,新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优劣将直接影响立校的声誉,因此相对来说,教师压力大,学生任务重,但汪姝筱同学始终能以乐观快乐的心态面对学业,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这种积极的情绪将引导她走向更高学府,走向竞争更激烈的社会学堂,同时,这种积极向上的态度正是时下新时代青少年所欠缺的最重要的个性美德之一,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的“求学”之路,她会走得更好!

幼受庭训,赤子之心

汪姝筱孝顺父母,尊敬长辈,懂得春晖之恩、跪乳之义。在家里,她能够关心父母,能够替父母分忧。不管是在学习还是生活中,她自己的事很少让父母操心。从二年级开始,她能够坚持自己洗澡、洗袜子、叠被子等,而且还做得有模有样;在家里她还以“小大人”的口气教育爸爸妈妈“老师说过,应该怎样怎样,不该怎样怎样”等等,虽是稚子言语,却也让人感动。

在学校里,同学们遇到困难,她总是主动帮助,每次献爱心活动,她都热情地捐钱捐物,学校组织看望孤寡老人时,她争先报名,在擦亮城市的公益活动中,她身体力行.......凡此种种,小处显现真性情,她就是这样一个善良的小天使。


热爱集体,恪尽职守

作为班干部,她能够以身作则,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遵守校纪班规固不待言,在劳动中,她总是率先垂范。如果发现同学违反了规定,她会上前指正,对其进行批评帮助,直到那位同学真心改正,决不再犯老毛病。每当有什么脏活累活儿,她总是冲在最前面,任劳任怨,老师不在的时候她能独当一面,认真负责地带领同学们把卫生打扫得干净彻底,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们都信任她,愿与她交朋友,她以自己宽容和耐心赢得了小伙伴的尊重,也很好地履行了自己的职责。


 

诚实守信,行不越矩

很小的时候,她就听大人讲过“尾生与女约期于梁下”的故事,并在父母的指导下阅读了《陈太丘与友期》一文,传统文化中“信”的思想于她而言可谓深入骨髓。比如:有时她承诺第二天给老师交广播稿,父母见时间晚了劝他休息,她固执地认为,明天要交稿,今天一定要完成......生活、学习中的小“信”,使她逐渐懂得:一个人,只有讲“信”,才能被别人认可和尊重。她常常以此自律。在学校,她遵守校纪班规,从不违纪,遵守学生与学校“契约”中的“信”;坐公交车,吃自助餐,排队买票,她懂得遵守社会与公民“契约”中的“信”……当然,作为一名小学生,她不可能从深层次理解国家、社会与个人的“契约”与“诚信”,但是,从她生活学习中点点滴滴的守信行为,可以看出,她是新时代的“诚信小少年”。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一个人的行为习惯和品质正是靠平时点滴的积累与养成。小学阶段是少年儿童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重要时期,作为小学生,汪姝筱的学习和生活的“事迹”显得单纯而又微不足道。但是一花一叶一世界,在少年儿童的世界里,她无愧于“好学生”这一光荣称号!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