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尊珍 我身边的好学生

来源:本站  管理员  2017-07-14 阅读:1344

柯尊珍,女,陕西省安康市平利县西河初级中学八年级学生。她多才多艺,充满爱心,自强自律,品学兼优,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初中学习生活中荣获多项校级荣誉:2014-2015年获得“五好学生”荣誉称号,2014-2015年获得“诚信”朗诵比赛三等奖,2015-2016年获得“大手拉小手安全伴我行”手少报三等奖,2015-2016年获得“优秀团员”荣誉称号,2016-2017年获得“五好学生”荣誉称号,2016-2017年获得运动会女子2分钟跳绳第一名。 她是一个个品德优良、理想远大、勤奋学习、追求上进、团结友爱、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女孩。

 

 柯尊珍从小不论做任何事都表现出一种努力认真、持之以恒的学习态度。在学习上,她刻苦努力,一丝不苟,爱钻研,遇到难题,能虚心向老师求教,直到找到正确的答案为止;她总是严格要求自己,能认真地进行预习,做好预习笔记,抓住重点进行学习,作业从来都认真完成,且字迹工整。

 

 她总是有着求知若渴的精神,从不满足于课堂上所学到的知识,特别爱看课外读物,汲取课外知识。看书是柯尊珍最大的一大爱好。她还特地准备了一个笔记本,每每看书,总会认真做好读书笔记,不但摘抄好词佳句,还常常将一些自己新了解的知识积累下来。有时她还用自己从书中了解到的知识来考周围的人,不仅是一种娱乐,也使其他人了解了更多知识。


 

在学习中,柯尊珍担任了班级的团支部书记及英语课代表,工作积极热心,责任心强,是老师的好助手、同学的好榜样。平时在学校里,班里的值日总是一马当先,带领大家一起劳动,总带头抢脏活、累活干;班里和学校开展活动,为老师出谋划策,组织策划,写稿件、排节目、布场地……拿出高质量的作品。作为一名班干部,她严以律己,以身作则,秉持着今日事今日做的原则,认真、及时地完成每项工作,协助班长、老师共同管理班级,带领全班同学共同进步。同时她关心集体,热心为同学服务,积极带头参加学校开展的各项有益活动,集体荣誉感较强。平时在班级管理方面,柯尊珍同学总能够不计较个人得失,大胆指出同学的缺点、错误并督促其改正,不怕得罪人。而她不但能够真诚的指出同学的错误缺点,也能够正确的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面对同学的误解,她总是一笑而过,不会因为同学的误解和批评而耿耿于怀,反而诚恳接受他们的意见,从而不断地完善自己。她以满腔的热情投入班级的各项活动中,赢得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对班级,对同学,对他人,她没有计较,只有无私的付出,只有真心的接纳。

在日常生活中,柯尊珍尊重师长,她总是怀着一颗诚挚的心,真诚地对待每一位同学。无论走到哪里总能听到她有礼貌的问候。她乐于助人。对学习和生活上遇到困难的同学,她总是能及时地伸出援助之手,尽自己所能地帮助她们。有同学遇到不会的问题,她总是热情耐心地帮其解决,看到同学情绪低落,她会积极的开导同学。每一次遇到有困难、需要帮助的同学,她都会以不同的方式主动倾力相助。

在家里,她关注亲人的冷暖,以礼相待。对待邻里,她文明礼貌,与人为善,深得邻里喜爱。柯尊珍是唯一的女孩,但她从不娇气,能做的事情都尽量自己做。柯尊珍的爸爸在外地工作,常年不在家。妈妈有时候也会因为出门挣钱离开一段时间,所以柯尊珍常常需要自己一个人生活,但她从无怨言。大人不在家,她能自己一个人在家里照顾自己,自己做饭、洗衣、打扫自己的房间,有着比较强的生活独立自理能力。

她是个懂事的孩子,既能体味父母的辛劳,也明白父母能够陪伴她的时间绝不是永远,因此总能自觉地吃苦,锻炼自己独立生活的能力。

她总能笑脸迎太阳,常常是家中和班级的开心果。在学生心目中,她无疑是一面旗帜,一个众人瞩目的学习榜样。在老师眼里,她更是一名出色的学生和优秀的班级管理者。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们相信在老师们的辛勤培育下,在她不懈的努力下,柯尊珍同学一定会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最辉煌、最灿烂的明天。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