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用心搭桥 委员爱心助学

来源:平利政协网  汪鹏  2017-07-17 阅读:1407

 近日,平利县政协办公室邀请县政协委员、平利县益仁堂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昭深入西河镇三合村开展“爱心资助贫困大学生、助力脱贫攻坚”活动。

 

 西河镇三合村是平利县政协办包抓的脱贫攻坚帮扶村。7月10日,余昭一行冒着酷暑,驱车数十公里,深入西河镇三合村,再步行2公里,走进居住在山上的贫困户古长安家中,实地了解该户的困难。当他得知古长安家里十分贫困且有两个孩子都在上大学,一名孩子得到了西安交大一附院的资助,另一名孩子急需上学资金时,他立即为其送上5000元助学金,确保孩子按时完成学业。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更感到责任在肩,我们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同时,这也是我们这个有社会良知企业的应尽之责。”余昭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近年来,经他资助的学生达20余名,为贫困群体和公益事业捐款20余万元,2012年被县慈善协会授予“慈善之星”称号。

 余昭常说:“爱心是美的源泉,不管什么职业,都要有社会责任感,尽力去帮助别人,多做公益事业,你从中就能感受到幸福快乐!”当谈及他多年默默帮助贫困学生时,余昭说:他只是希望把这份“爱的能量”传递下去,希望受资助的大学生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刻苦学习、增强本领,将来更好地报效祖国、回报社会。

县政协秘书长、政协办负责同志、包户干部、驻村干部,平利县益仁堂医药有限公司部分职工,三合村党支部书记及驻村第一书记参与这次爱心捐助活动。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