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大贵镇小学开展最美家庭及“三好”评选活动

来源:本站  刘仁平  2017-07-20 阅读:1791

为深入贯彻落实大力推进新民风建设有关要求,积极参与平利县“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建设,大贵镇小学积极开展“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好妯娌” 评选等“培树好家风•建设新民风”系列活动。
 



“好媳妇”陈群家庭:儿子乖巧懂事,夫妻相亲相爱,老人和蔼可亲,真是幸福的一家 

    


好媳妇”李晓梅每周都回去给婆婆洗头 

    


“最美家庭”王春华夫妻俩:共同辅导女儿读书 


     

“最美家庭”周冬梅家人:游美丽西乡玫瑰园,家人同赏喜气洋洋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该镇小学将“培树好家风•建设新民风”活动纳入师德建设和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重要内容,结合实际,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出具体工作方案,专人负责,广泛发动师生和家长参与到“培树好家风•建设新民风”系列活动中,营造人人参与,共育文明风尚的良好氛围,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注重结合,务求实效。该镇各小学按照“爱国守法、平等和谐、敬业诚信、家教良好、家风淳朴、道德守礼、绿色节俭、热心公益”的评选要求,把“培树好家风•建设新民风”系列活动与“精准扶贫脱贫”、“爱岗敬业”、“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等紧密结合,大力弘扬先进妇女典型的正能量。通过自主申请、民主推选、党支部审核,已经评选推荐4户“孝老爱亲”“科学教子”等典型家庭和群众公认的2名“好媳妇”,上报县级参与市县评选。并通过媒体集中公布、公示候选名单和先进事迹,接受大众评审、投票和意见反馈,适时予以表彰宣传。

    积极践行,扎实推进。该镇小学把“培树好家风•建设新民风”系列活动作为文明校园建设和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筹安排,相互融合,共同促进。积极开展“新家风.我践行 ”主题活动。深入挖掘教职工中的家风家训,大力宣传推广“汉阴沈氏家训”“白河黄氏家规”“岚皋杜氏家规”等优秀家训家规,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推进新民风文化进家庭,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家庭成员向善向上,推动形成和美家风、醇美乡风、尚美社风。以好家风影响党风政风、校风教风、滋养社风民风,推动形成崇德向善、崇廉尚俭的社会风气。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