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8月陕西好人榜我县有5人入围,请大家积极投票!

来源:本站  管理员  2017-07-21 阅读:4801

2017年7-8月陕西好人榜开始投票了,我县有5人入围,请大家积极投票:

助人为乐类:樊文来(平利县长安镇张店村三组村民)
见义勇为类:张金龙(平利县大贵镇嘉峪寺村村民)                                       
敬业奉献类:李世斌(平利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高级农艺师) 
孝老爱亲类:李富霞(安康市平利县三阳镇泗王庙村村民)
自强励志类:刘青青(平利县广佛镇东山寨村村民)


可直接点击投票网址:http://vote.sxdaily.com.cn/survey_100103/ 



    陕西好人榜7-8月入围名单出炉,我县樊文来、张金龙、李世斌、李富霞、刘青青五人入围,他们来自不同的行业和工作领域,五人中有优秀的岗位先锋也有自强励志的农村青年。有年过半百的道德榜样,也有年轻有为的80后90后。他们也共同向我们展示了身边好人带来的正能量。让我们真心为他们点赞!让我们积极为他们投票!接下来,让我们走近身边好人,聆听他们的感人事迹。

心系乡亲传爱心  善行义举乐为施    

        

 

樊文来,男,19424月出生,现年75岁,中共党员,陕西省安康市平利县长安镇张店村人,原张店村党支部书记。

30年来,他亲手安葬了13名流浪乞丐,个人出资为村修桥5座、修路15公里、修大小拦河坝12处,改造低产田620亩,帮扶困难户资金2万元、粮油万余公斤,樊家大家庭为村建设发展出资80余万元。原中共陕西省委副书记艾丕善称赞他说:“你是农村支部书记的一面旗帜。”2015年底,樊文来从村支书岗位退下来后,依然发挥一名老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脱贫攻坚战打响之后,他协助儿子包帮17户贫困户,为村民们出谋划策、劳力劳心。据群众粗略估计,得到樊文来帮助的人不下300人。他常说:“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做一辈子好事。”年逾75岁的他仍然一如既往地继续实践着“做一辈子好事”的人生信条。

    30年来,他多次被省市县镇各级组织评为优秀党员、村干部,先后获得全国劳动模范、省级道德模范、省级五好文明家庭、市级道德模范、最美安康人等19项县级以上荣誉称号。

 

 

 少年英雄张金龙

 

    张金龙,男,汉族,199211月出生,入党积极分子,家住陕西省平利县大贵镇嘉峪寺村团结组。他毫不犹豫的纵身一跃,一个生命得救了,他的名字也越传越远了,并被当地群众称为“少年英雄”。

2014723,张金龙在家休息,由于天气闷热,下午1840分左右,他和表兄张浩来到黄洋河大贵镇嘉峪寺段河边散步,走到堰沟口水坝段,突然听见有人在河中喊“救命”,张金龙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发现上游突涨大水,有少年被洪水冲走,张金龙大喊“不好,有人被水冲走了”。在这关键时刻,容不得他半点犹豫,他随即叫张浩打电话报警,自己迅速扑向河中,向落水少年游去......浑水中夹杂着石头、柴木,大浪一上一下,落水少年时隐时现,很快失去知觉,生命危急关头,张金龙拼命抓住了少年的手。此时大水已经将两人全部淹没,张金龙拉住少年的手挣扎着向岸边游去,在呛了几口浑水后,他艰难的抓住了岸边的树枝,将少年成功救起。事后,被救少年一家要感谢他,他一口拒绝,他说:“当时那种生命危急关头,放谁都不会坐视不理,我不要什么感谢。

2015年度他被陕西省人民政府授予“陕西省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2016年被评为安康市第四届见义勇为类道德模范。

 

 

李世斌简要事迹

 
 

李世斌,男,1968年生,中共党员,平利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

为了实现自己“兴农奉献”的人生志向,身残志坚的他,在农技推广道路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也让他从一名农技骨干成长为一位资深农技专家,引进有机质无土栽培技术,开发了中药材课题研究和新型沼气建设,填补了多项农业技术空白;在他和同事们的努力下,平利县设施蔬菜产业从无到有,并取得相当规模和经济效益,被广大群众誉为“科技财神”。

由于工作突出,李世斌先后多次获省市表彰,连续三届当选为县政协委员。2015年,被评为第二届平利县敬业奉献道德模范;2016年被评为安康市第四届敬业奉献类道德模范。
 

 

用孝心书写平凡人生

                                       



李富霞,女,19903月出生,平利县三阳镇泗王庙村农民。她,一位90后,用瘦弱的双肩担起照顾家中三位老人的重担,谱写了一首首感人至深的孝老爱亲歌。

2009年春天,60多岁的婆婆患病瘫痪,生活不能自理。灾难降临时她没有时间悲伤,毅然肩负起照顾婆婆的责任,为婆婆按摩、翻身、洗澡……,一年又一年,婆婆没有一点好转。2011年冬天,痴呆的姑姑不幸摔倒,大脑再次受损,痴呆的更加严重。为养家,老公在镇上打零工挣钱,她在家即当男人下地干活又当女人承担着所有的家务。很多次她都想到了要放弃,但是望着可怜的公婆和傻姑姑,她一如既往的坚持下去照顾公公、婆婆和傻姑姑,直到三位老人相继离世,她才有精力安顿自己的事照顾好老公和儿子。李富霞这位平凡的乡村女青年,用爱的光辉温暖着亲人的心灵,即使光线微弱,但足以照亮我们这些平凡的人向前迈进的人生旅程。她的孝心感动所有人,2015年被评为“平利县第二届孝老爱亲类道德模范”;2016年被评为“安康市第四届孝老爱亲类道德模范”。
 

自强不息的90后淘宝店主

                                    
                                             

 

刘青青,女,1989年11月出生,陕西省平利县广佛镇东山寨村人。刘青青自幼被父母遗弃,在好心人的帮助之下艰难长大,饱尝生活的艰辛。但她满怀爱心和希望,不屈不挠地和困难作斗争,积极向上地生活,并拥有了幸福的小家庭。2013年,犹如晴天霹雳,灾难再次降临到她头上,刘青青被查出患有宫颈癌,但病魔并没有将她打垮,而是顽强地和病魔抗争。手术过后,巨额的治疗费用让她的家庭陷入了困境,刘青青依然没有绝望,她不等不靠不要,而是想门路努力改变家庭困境。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刘青青的东山寨村农村淘宝店顺利开张,她不仅帮助本村的村民在网上选购物美价廉的商品,还把东山寨村的五味子酒、板糖、天星米、蜂蜜等等土特产推向全国各地,现在的她每天忙的不亦乐乎,自己脱贫致富的同时,也带动同村的贫困群众致富增收。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